活躍及健康校園政策

背景資料:

佛教葉紀南紀念中學位於新界青衣長青邨,是一所政府資助文法中學,全校共24班,學生人數約550人。可供進行體育活動設施包括多用途露天球場、有蓋操場及禮堂。

 

具體實施安排:

  1. 建立健康校園文化:
    除每星期的兩節體育課堂外,學校亦透過一系列的措施,營造有利環境,培養學生恆常參與體育活動。 參照學校
    1.1  體適能獎勵計劃,來進行體能考核,並於上學期加設1600米耐力跑測試,以提高同學對體適能的關注。
    1.2  在體育課堂中加設游泳課、並教授不同的運動,如閃避盤、曲棍球、投球等。
    1.3  在小息、午膳及放學後的時間,提供不同的球類給學生進行體育活動。
    1.4  在午膳及放學時間,學生會舉辦不同的體育活動,如社際或班際球類比賽。

     

  2. 大型體育活動:
    2.1  學校規定全校學生在陸運會中,初中最少參加一個比賽項目,而高中需擔任裁判工作。
    2.2  每年會舉辦社際環校跑比賽,分男子高級及初級組,距離約3000M,女子組設公開組,距離約2000M。
    2.3  為聯繫社區,提倡運動文化,本校籌辦了小學生籃球及足球邀請賽,參加隊伍眾多,比賽氣氛熾熱。

  3. 運動員 資助計劃:
    透過學體會資助運動成績有出色表現的學生運動員,亦舉薦在運動項目上有傑出表現的學生,參選「香港學生運動員獎」。

學校名稱:佛教葉紀南紀念中學

 

星期一

星期二

星期三

星期四

星期五

課堂

體育課(75分鐘,每星期2節)

午休

 1.3學生球類活動 30分鐘)

 1.4班際/級際活動(30分鐘)

  課外活動

 校隊訓練/體育類興趣班(90-120分鐘)

      

主頁 開設班級 任教老師 課程內容 學課活動 光榮榜 活躍及健康校園政策 網站地圖 網站連結
 

 

 

 

 

 

 

 

 

 

MVPA60時間表


All contents © copyright 2006 Buddhist Yip Kei Nam Memorial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