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活動

設計與科技課程的主旨是為學生建立科技與設計的基礎知識和技能, 幫助學生培養具有創新及創業精神的特質,以便在知識型經濟下,面對社會、經濟及科技的急促轉變。 本課程將提供廣闊而均衡的科技教育課程,培養學生對不同科技的理解能力,提升他們有關科技對日常生 活影響的覺知,並提供機會讓學生在真實情景下培養創造力、解決問題的能力及明辨性思考能力,本課程亦 與科學課程緊密配合,讓學生在學習過程中綜合及應用STEM 相關學習領域課程的跨學科知識和技能。

我們要讓學生...

成為獨立思考者和勇於創新的解難者

增進對科技及設計的知識和實踐技能

辨識改善生活質素的需要、意願和機會,培育科技與設計觸覺和創業精神

具備辨別能力,能深思熟慮及成為富責任感的產品使用者,並能意識到科技和美學、企業、社會、文化、倫理的相互作用。

課程活動

透過跨科協作,我們利用設計與科技科平台連結各科,為學生提供綜合式學習經驗,推動 STEM 學習。

課程規劃

我們讓學生學習及體驗設計思維,讓學生成為設計者及創作者 - Ma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