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友好大學給予本校學生升學資訊一覽
2022-2023年內地及台灣升學資訊報名管道比較
  1. 單獨招生:除了海外聯招會(簡稱「海聯」)的聯合招生(統一報名和錄取),臺灣的大學也會辦理單獨招生(簡稱「單招」;由各大學自己辦理報名和錄取),分為以下二個時程辦理:
  • 第一階段單招:各大學簡章陸續擇日公佈招生學系及相關時程,放榜時間大約會在每年的2月28日之前。同學亦可直接向欲報名之大學了解有否進行第一階段單招。
  • 第二階段單招:各大學簡章約於4月起陸續擇日公佈招生學系及相關時程,放榜時間大約會在每年的8月1日之後。同學亦可直接向欲報名之大學了解有否進行第二階段單招。

     2. 海外聯招會不再就【第一階段單招】已錄取之僑、港澳生進行分發。


海外聯合招生委員會網站—各校單獨招生專區(搜尋校名以獲該校單獨招生資訊):
https://cmn-hant.overseas.ncnu.edu.tw/self-enrollment

海外聯合招生委員會網站—香港專區(附個人申請報名資訊):
https://cmn-hant.overseas.ncnu.edu.tw/from/hongkong

以下資訊是互訪期間取得,詳情不能盡錄。如需協助,請向交流與接待組黃偉雄老師或生涯規劃組謝宏邦老師查詢。

大學名稱及校友分享 校友在
學人數
位置
連結
除教育部及僑務會的獎助學金
以外的額外 經濟支援
特色 / 推薦 第一次
獨招截止期
大學
網址
1.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彰化師範大學訪談
9人 彰化 獲校長推薦者,第一年學雜費宿費全免。 體育、語文、學生輔導、資訊工程

12月

2. 國立東華大學
 校友分享:孫潁儀
1人 花蓮 優秀僑生新生獎學金:
第一年學雜費全免,3萬6000元生活津貼。
音樂、體育、藝術、工商管理 11月中
3. 中原大學
    簡介片段
    校友分享:李詩翰
    校友訪談錄
2人 桃園 經獨招入讀並獲校長推薦,第一學期學雜費全免。
(名額兩名)
私立大學全台排名第一。
心理學 (數學成績重要)、工商管理 (全英語授課)
12月中
4. 義守大學 7人 高雄 獲校長推薦者,在學四年期間均獲宿費減半。 設醫學院 12月
5. 玄奘大學
    校友分享
    校友訪談錄
6人 新竹 第二學期始成績在班前10%,可免1/2學雜費。 演藝與製作、酒店管理(自設酒店方便實習) 12月
6. 華梵大學
    校友分享:曾慈恩
    校友分享:馮凱琳
4人 台北 大一至大四每學期皆有獎學金計劃,每學期最高可獲5萬4千元。 美術、室內/工業設計、VR 12月
7. 國立金門大學 - 金門 新生第一年學雜宿費全免。如有校長推薦,第一年可獲4萬元生活津貼。 近大陸,坐船往廈門僅一個多小時。 12月
8. 宏國德霖科技大學 - 台北 - 不動產產業:
建築工程、室內設計、房地產營銷。董事長為成功商人,擁有台北101大樓及很多酒店。畢業生容易加入集團就業。
-
9. 大仁科技大學 - 屏東 藥學系、護理系及寵美入學獎學金1萬6千元;其他系5萬元。 藥劑 (要求物理化學成績)
寵物護理、調酒、休閒、旅遊管理。
12月
10. 佛光大學 1人 礁溪 依國立大學學費標準,學費一年約5萬台幣。可申請2年在美國西來大學就讀,只按台灣學費計算。
佛教學系4年間每學期5萬獎學金。
資訊應用、文、史、社會各科。 12月
11. 長榮大學 1人 台南 - 應用日語、運動、護理。 12月
12. 慈濟科技大學 - 花蓮 - 護理學系 -
13. 明道大學 - 彰化 - 文、史、社會各科 -

支援留學台灣事宜:

  1. 交流與接待組黃偉雄老師設有台灣升學資料庫,提供查詢及報名支援。
  2. 前任交流及接待組黃文禧老師也能直接聯絡以上大學,一般查詢很快獲得解答。黃文禧老師電話/Whatsapp:93434184。
佛教葉紀南紀念中學 Buddhist Yip Kei Nam Memorial College
訪客人次: 6316855
地址: 香港新界青衣長青邨
Address: Cheung Ching Estate, Tsing Yi, N.T., Hong Kong
電話(Tel): 2495 3363
傳真(Fax): 2433 9009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