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曉瑩
YUEN Hiu Ying
2017年畢業

 理想人生 乘風破浪 

        畢業後入讀浸大幼兒教育學系,曾參與香港青年大使計劃義工服務。
    
       中學畢業後,我從對前路感到迷惘,直至找到自己的理想科目。終於可以更深入地了解幼兒教育,裝備自己成為一名幼師,並享受無拘無束的大學生活。起初,大學生活不如我理想般,每天朝九晚五地上學、課後有不同大大小小的project、測驗、考試,這不就是中學的生活嗎?考試後,實習期便到了,在開始時我是十分期待的,因為終於可以把課堂上所學的學以致用,實現我當幼師的理想,看到小朋友是興奮的,聽到他們說喜歡我是感動的,可是實習期內,大量要做的文件則差點冷卻我熱情,而這壓力是我從未遇過的。但是實習過後,我便確實地知道這就是我理想的工作,就算面對滿滿的時間表、永無止境的功課測驗考試、實習期內堆積如山的文件,我也不會放棄我的理想、我的目標。說真的,雖然過程是辛苦,但當我能看見小朋友因我的課堂而感到滿足、聽見他們說喜歡我的課堂、拖著他們的小手一起走時,我就能把任何煩惱、壓力迅間拋諸腦後,並再次充滿能量。

 

 互勵互勉 金石良言 

        有理想是必須的,因為它會推動你走每一步,帶領你過不一樣的生活。

 

 

佛教葉紀南紀念中學 Buddhist Yip Kei Nam Memorial College
訪客人次: 6527874
地址: 香港新界青衣長青邨
Address: Cheung Ching Estate, Tsing Yi, N.T., Hong Kong
電話(Tel): 2495 3363
傳真(Fax): 2433 9009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