饒雯恩
YIU Man Yan
2017年畢業

 理想人生 挑戰自我 

        今年4月我正式開始在日本留學。大部份香港留學生都會選擇東京、大阪等大城市留學,而我選擇離東京附近的山梨県甲府市(近富士山)留學。一開始留學時,我一句日文都不懂,完全無法溝通。現在已經留學接近半年時間,現在我的日文已經可以應付到日常生活,例如:問路,吃飯等……

        另外,在學校除了讀書之外,我更參加了各式各樣的活動,例:才藝表演、文化祭典、演講大會等……這些經歷亦令我認識很多來自不同國家的朋友,一起交流自己國家的文化。

 

 互勵互勉 金石良言 

        如果同學們想畢業後去外國留學的話。我認為首先要考慮的因素是自已是否喜歡這個國家的生活、文化和學習環境?因為留學與旅行是兩回事。過程中,會經歷好多事情,很多時候是需要自已解決難關。最重要的是知自己留學初衷,目的。

 

佛教葉紀南紀念中學 Buddhist Yip Kei Nam Memorial College
訪客人次: 6526595
地址: 香港新界青衣長青邨
Address: Cheung Ching Estate, Tsing Yi, N.T., Hong Kong
電話(Tel): 2495 3363
傳真(Fax): 2433 9009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