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夢思
YE Meng Si
2010年畢業

 理想人生 堅持不懈 

香港專業教育學院會計學高級文憑畢業後,現為數研教育小學數學高級導師

 

 金石良言 互勵互勉 

        時光荏苒,歲月如梭。轉眼間,母校就迎來她的四十歲生日。歲月雖匆匆,它也在學校裡留下了不少足跡;門前參天的良木,鏽跡斑斑的大門,不知經歷多少風雨。在這四十載的光陰中,自己有幸成為其中的一位過客,在母校度過了短短幾年,讓我一直回味的讀書時光。
 
        回憶的片段一閃而過,倒流回到二零零六年開學那天,第一次穿著整齊的校裙踏進學校大門,那時的我懵懵懂懂。感覺當時的自己仿佛走進了一座迷宮,分不清東西,面前一張張雖然陌生的臉孔,但充滿這朝氣和笑容,讓我頓覺安心不少。

        伴隨著時光的腳步,自己對學校的認識慢慢積累,同學的友好,老師的關愛,讓我感到校園的生活故事都是有情感的。這種讓我心心相惜的情誼:比天高,是師恩;比地厚,是友誼;很感恩母校讓大家有緣相聚在這裡。

        中三那年,全班同學為佛學朗誦比賽的練習,放學後在課室練習的朗朗排練聲。上課時,老師們一遍遍細心教導的話語聲。課間休息,同學們相互嬉戲的歡欣聲。考試時,大家埋頭苦幹,認真作答,「沙沙」的書寫聲。炎炎夏日,窗外蟬鳴聲。雨天,雨水拍打玻璃窗的「啪啪」聲。嚴冬,寒風凜冽的“呼呼”聲。課間和放學前後,打鈴的「鈴鈴」聲。畢業前夕,老師同學們間依依不捨的道別聲。這一聲聲難忘的音符合奏成一首每秒絕響的樂章,餘音繞樑,三日不絕;不時縈繞耳邊。這些被時光藏起的美好片段,總需要我們不時翻閱,回味品嘗那刻最簡單的快樂。

        校園裡的每個角落都曾有我駐足的影子,一草一木都是我的見證者,母校真的承載了我很多的美好回憶。在這四十週年校慶的大日子,衷心的向母校您說聲「謝謝」,感謝您的悉心栽培,感謝老師們孜孜不倦的教導和不吝嗇的關愛,感謝同學們的幫助。祝願母校未來更加美好,「桃李滿天下,春暉遍四方」。 

 

佛教葉紀南紀念中學 Buddhist Yip Kei Nam Memorial College
訪客人次: 6521827
地址: 香港新界青衣長青邨
Address: Cheung Ching Estate, Tsing Yi, N.T., Hong Kong
電話(Tel): 2495 3363
傳真(Fax): 2433 9009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