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子豪
NG Tsz Ho Jason
2013年畢業

理想人生 堅持不懈

        中醫學士學位畢業,備考執業中醫資格試

金石良言 互勵互勉

        各位師弟師妹你們在過去數年時間,打LoL、王者、食雞用了多少時間?合共100小時?還是更多?如果把這些時間還給你,你還會用在這些地方嗎?

        記得5年前我考DSE的時跟自己說:「若考不上大學,就趕緊找一份有晉升機會的工作,哪怕是成為一個郵差,也不要浪費自己的光陰。」過去幾年我看到很多同學和師弟師妹不斷重讀,有的人考了3次DSE也考不上大學,有的考上基礎文憑,再讀高級文憑,再讀上學位,花了很多年的時間,然而畢業後卻負上一身巨債,辛苦工作得來的積蓄都要全部用來還學債,連應付自己的生活也只是剛好湊巧,更別說要給家人無憂的生活。

        我很慶幸自己不用經歷這些。同樣我也希望你們不需要經歷這些,趁你們還沒踏入新世界的大門前,分配好時間,認清自己當下該做的事情,今天比昨天用功多一分,擠出多一小時來看看書,或者上課的時候發少三十分鐘呆,少睡三十分鐘覺,不管你現在是甚麼班別,不要質疑自己!你要知道,「相信」真的是一股很可怕的力量,當你立定目標,相信自己,你一定會做到!

 

 

佛教葉紀南紀念中學 Buddhist Yip Kei Nam Memorial College
訪客人次: 6558990
地址: 香港新界青衣長青邨
Address: Cheung Ching Estate, Tsing Yi, N.T., Hong Kong
電話(Tel): 2495 3363
傳真(Fax): 2433 9009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