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燕萍
LAU Yin Ping
2001年畢業

精彩人生 薪火相傳

        現職品牌零售市場經理及本校舊生會主席。

        我是94年入學中一,第17屆的舊生。這樣一說,大家便可推算出自己的屆別了。

        舊生會與校慶有著一種緣分,在40周年校慶的契機下,首次以舊生會主席的身份寫幾句話,也趁此機會回憶一下舊生會的創始。

        舊生會是在第一及第二屆的大師兄大師姐推動協助下,於母校30周年,再由當時離校不久的第17屆舊生義務發起而組成,成立的目的是作為舊生和學校一個橋樑,分享學校的最新發展和適時舉辦活動,並提供一個聚會的機會。舊生會自成立一眨眼便十年了。當年第一個打頭陣的活動便是「三十周年校慶盤菜晚宴」,當晚延開五十席,製造了一個聚首機會給現任及離校老師和舊生,以當時通訊科技仍未有現在方便來說,聯絡工作過程中遇到不少障礙,但在幹事們及不同屆別的義工校友及老師的協助下,發揮了團隊精神,算是超額完成了。每年舉辦的舊生會籃球比賽更成了一個傳統,看到由當年幫手的學弟們,畢業後回來參加比賽,充分演繹了「薪火傳承」的意義。2017年在郭校長的榮休晚宴上,尾聲時大家一同合唱了一首歌,當中幾句很有意思的歌詞是「別了依然相信,以後有緣再聚。未曾重遇以前,要珍惜愛自己。就承諾在某年,某一天某地點,再見」。這幾句歌詞除表達了對郭校長的不捨和祝褔外,也代表了舊生會想向所有校友說的話。

        佛說因果,就像我們當年入學時種下了與學校的緣分種子,在時機成熟時,這些緣分種子讓我們有緣聚首。四十周年校慶,正是合適的時機,在新上任的蘇校長帶領下,學校將會有不同方位的慶祝活動,尤其讓離校良久的同學們以多角度重新認識校園。

        最後在此作個小宣傳,邀請大家follow「佛教葉紀南紀念中學舊生會」Facebook專頁,從而獲得校園資訊。各位老師、同學和校友如對舊生會有任何意見,歡迎提出。我們歡迎任何屆別的舊生加入舊生會,或是在舊生會活動上提供協助,相信透過不斷強大舊生會的團隊,讓我們接觸到不同屆別的舊生,才能真正了解大家所想,發揮到舊生會的作用。


互勵互勉 金石良言

        祝    母校40周年快樂,繼續秉承校訓「明智顯悲」,作育英才,迎接往後更多豐盛日子。

 

 

佛教葉紀南紀念中學 Buddhist Yip Kei Nam Memorial College
訪客人次: 6525331
地址: 香港新界青衣長青邨
Address: Cheung Ching Estate, Tsing Yi, N.T., Hong Kong
電話(Tel): 2495 3363
傳真(Fax): 2433 9009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