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豐富學生學習經歷為重點。配合本校關注事項:(1) 培養學生積極的學習態度,提升學與教效能;(2) 培養學生正向價值,建立健康快樂的校園文化。同時,透過發展多元的教學策略和實踐,以培養學生正向的價值觀,並建立終生學習的良好態度。

1. 全校拔尖、輔中及補底計劃拔尖

  • 多元學習津貼資助課程(DLG):開辦不同形式的校外支援資優教育課程,計有中文、英文、數學、地理、生物、視覺藝術等科目及學長會訓練。
  • 語文分組:為加強照顧初中級語文學習差異,中國語文和英國語文科將4班級分成6組上課。
  • 參加香港政策研究所教育研究及發展中心學校支援服務,由外聘導師為中五級英文能力最佳的學生補課,提升英語水平。
     輔中
  • 英文科參加香港教育大學優質教育基金「透過網上學習照顧初中學生的多樣性(閱讀與寫作)」網絡計劃,以支援初中學生在閱讀和寫作方面的不同學習需要。
     補底
  • 在初中開設課後學習課程,以照顧同學的學習需要。
  • 開設暑期成長增值班,讓學生在暑假期間鞏固學習內容並規劃人生。

2. 培養學生自主學習

  • 交齊功課獎勵計劃:全學年分為四個階段,學生在每個階段交齊功課,可獲得獎勵分。全年交齊功課,可獲頒嘉許獎狀,以示鼓勵。
  • 摘錄筆記課程:教授中一學生有系統摘錄筆記,以提升自學能力。
  • 初中試前溫習計劃:開放禮堂供學生溫習,以提升考試成績。
  • 高中自修室計劃:學校提供安靜舒適的環境,讓學生可自修或小組學習。
 

3. 多元化學習計劃

  • 新高中應用學習課程
    應用學習是高中課程的一部分,課程著重實用的元素,並與其他新高中科目相輔相成。應用學習旨在:

         (一) 為擁有不同興趣和取向的學生提供現時學校課程以外的多元學習平台;

         (二) 為學生提供機會,去探究個人終身學習的取向及職業抱負;

         (三) 培養學生的共通能力、價值觀和態度,讓學生獲取有關的職業知識及技能,並了解不同職業環境的工作需求;

         (四) 讓學生在高中階段有機會取得資歷認可,為繼續升學及就業作好準備。

  • 區本計劃
    本校與校外機構合辦「好鬆 D」學習支援成長探索計劃,為同學提供成長探索計劃、日常功課輔導和各類多元化的趣味活動,以提升學生的英數能力和自我認識,從而強化學習動機和提升自信。

                            

  • 校本課後支援
    為初中同學舉辦課後全方位學習計劃,內容包括英數強化班、機械人編程、體藝活動及外出參觀等。

                            

4. 手挽手同行

  • 高中伴我同行計劃:老師聆聽學生的心聲,了解他們面對的挑戰,作心靈上、學業上及生涯規劃方面的輔導。

  • 初中師友同行計劃:邀請畢業校友與學生分享學習點滴,以協助適應校園生活及應付學業問題。

                            

5. 暑期課程

  • 小六升中銜接課程:在暑假期間,為中一同學開設英文及數學銜接班,讓同學建立良好的學習基礎。

  • 英數提升班

 

佛教葉紀南紀念中學 Buddhist Yip Kei Nam Memorial College
訪客人次: 6520596
地址: 香港新界青衣長青邨
Address: Cheung Ching Estate, Tsing Yi, N.T., Hong Kong
電話(Tel): 2495 3363
傳真(Fax): 2433 9009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32